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各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等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2016-03-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22 
各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等进行分组讨论
 
    3月8日,各界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财政报告和大会“三项决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区政协主席王锋,副主席赵仲丽、任杰、张宝林、杨忠厚、王亚宏,秘书长赵拴扣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文风朴实、语言中肯。2015年全区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十二五”确定的8项约束性指标全部完成,15项预期性指标基本完成,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成绩总结客观实在、振奋人心。部署工作目标宏伟、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特别是提出的“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追赶超越、绿色循环发展主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精准脱贫、城镇建设、循环工业、生态旅游、特色农业五个攻坚战,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倾力建设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开创人文、生态、法治、小康商州新局面”发展思路,以及实现“五个翻一番”和“五个再提升”的发展目标,符合商州实际、切实可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蓝图宏伟,编制科学、详实。

_MG_5321.JPG

_MG_5349.JPG

    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财政报告和大会“三项决议”表示完全赞同。
    各界委员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持续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彻底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条件。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专项资金监管力度,严格资金拨付使用程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切实完善棚户区改造规划,合理规划改造区域绿地、公厕、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四是加大对村级医疗机构报销农合疗的监管、查处力度,杜绝虚报、冒领农合疗资金现象,确保农合疗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五是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力度,挖掘商州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扶持壮大商州特色文化产业。六是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效能,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文/王伟强 图/闫 欣)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