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
发布:2016-03-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464 
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
 
     3月8日下午,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区委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议程为委员大会发言,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主持。

1大会发言.JPG

3大会发言.JPG

    区委书记张盈安、区人大主任牛康季,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申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明道煜,副区长李崇军、张周勤、邓巍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王锋,副主席赵仲丽、任杰、张宝林、杨忠厚、王亚宏,秘书长赵拴扣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龙文涛、曹伟、隋萍萍、魏芳、南建存、禹兴旺、许海峰、崔向阳、马兰、李延升等10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龙文涛委员代表区工商联就着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商州经济转型发展进行发言,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01政协委员 龙文涛.JPG
    曹伟委员代表农工党商州总支就加大创新驱动、提升经济质量发展进行发言。建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创新驱动,注重发挥好人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好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研发新型产业。
02政协委员  曹 伟.JPG
    隋萍萍委员代表民进商州总支就强化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儿童看病难问题进行发言。建议:高度重视儿童医疗卫生事业,加快筹备成立专科儿童医院,加大儿科专项资金投入,注重儿科专业人才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儿科医疗水平。
03政协委员  隋萍萍.JPG
    魏芳委员代表民建商州总支就精心打造美丽乡村、补齐旅游发展短板进行发言。建议:科学编制规划,描绘秦岭南山美丽乡村画卷;加强文化传承,塑造美丽乡村最美神韵;完善服务设施,积极开发游乐体验项目;树立品牌意识,走良性循环发展之路。
04政协委员  魏 芳.JPG
    南建存委员就立下愚公移山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发言,从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准扶贫对象、搞精扶贫措施、整合资源全力打赢攻坚战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05政协委员  南建存.JPG
    禹兴旺委员就倡导社会文明、提高市民素质进行发言。建议:实施“全民学习工程”“文明形象工程”“环境优化工程”“人文商州工程”“满意服务工程”,树立“秦岭最美是商洛,生态宜居在商州”的美好新景象。
06政协委员  禹兴旺.JPG
    许海峰委员就关于对“商州蓝”添后劲的几点建议进行发言。建议: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问责机制,加强环境管理和查处力度,切实改善城乡环保基础条件,严禁城乡新的污染源产生。
07政协委员    许海峰.JPG
   崔向阳委员就打造文化品牌、建设人文商州进行发言,从搭建文化研讨新平台、提升文化交流新品牌、创新文化服务新方式、打造特色文化新载体、树立队伍建设管理新理念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08政协委员  崔向阳.JPG
    马兰委员代表区政协文史学习工作委员会就关于加大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建议进行发言。建议: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以政府为主导,扎实推进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合理开发利用,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参与非遗保护意识。
09政协委员  马 兰.JPG
    区政协委员李延升就补齐三农短板、决胜全民小康进行发言。建议:发展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现共享发展;促进三产业有效融合,形成农业产业体系格局;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游;构建职业农民教育体系,加大新型农民培育,鼓励外出农民返乡创业;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技贡献力;加大土地流转,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10政协委员  李延生.JPG
     李进庄、陈明玉、冀红艳、阮连学、黄志弘、贠建利六名委员的大会发言材料作为大会书面发言进行了交流。(文/王 波  图/闫 欣)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