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商州区政协视察“一号”提案
发布:2018-05-25 来源:  作者:  编审:商州区政协  浏览量:184 

商州区政协视察“一号”提案


5月17日,商州区政协主席李崇军带领主席会议成员、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对区政协今年的“一号”重点提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带案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录虎,副区长崔毅刚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杨峪河镇、夜村镇、大荆镇、大赵峪办事处、城关办事处等8个镇办的15个视察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在视察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军旗受区政府委托,向视察组全面汇报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14名委员先后作了议政发言。委员们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平衡、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10多条意见建议。

李崇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商州、改善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是全区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区政协今年确定的“一号”重点提案。在今后工作开展中,一要认识再提高。镇办及相关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立区”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要措施再强化。要从脏乱差产生的源头抓起,强化网格管理,根据委员建议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借鉴外地经验,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常态机制,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死面。三要责任再明确。要进一步明确镇办、村社区、保洁员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三包”责任制,区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大队要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定期考核评比,严格责任追究。四要管理再加强。认真总结我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抓好长效管理,逐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录虎针对李崇军讲话和委员议政发言作了表态,并对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安排。(文/赵刚宪  图/孟 涛)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