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各界委员围绕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2015-04-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172 
各界委员围绕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4月16日上午,各界委员围绕《商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区政协主席李文选,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锋,副主席赵仲丽、任杰、张宝林、杨忠厚、王亚宏,秘书长赵拴扣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IMG_7982.JPG
   中共界别委员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客观实在,成绩喜人,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成效明显。2015年工作安排具体,围绕“四个全面”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符合商州实际。建议:区法院一要在提高审判质量上再努力,坚持做到公正审判;二要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的司法处理力度,加强违法行为警示教育。区检察院一要把查处村级职务犯罪列为工作重点,加大对村级职务犯罪的追踪关注和打击力度,形成有效震慑;二要继续抓好警示教育基地建设。
IMG_7836.JPG
    工、青、妇、科协、特邀界委员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切实体现了两院去年践行依法行政,坚持司法为民,在加快平安商州创建、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建议:区法院一要加大司法救助和行政诉讼力度,解决信访纠纷,消除信访不信法现象;二要加强电子信息化建设,运用二维码、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三要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对执行难的案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运用社会公众力量促使案件执行到位。区检察院一要加大对渎职犯罪案件的查办力度;二要加大对村干部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最基层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_MG_7963.JPG
    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委员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坚持司法为民,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司法公正。希望法检“两院”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商州百姓保驾护航,为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MG_7865.JPG
    文化艺术、广播新闻、农业界别委员 通过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去年商州区“两院”工作成绩显著,结案率、执行率都非常高,切实体现了司法公正。尤其是通过广场大屏幕公开曝光“老赖”的做法,引起全社会广泛好评。建议相关部门为法检“两院”增加干部职数配备,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
_MG_7873.JPG
    经济、工商联界委员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内容实在,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全区司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不仅回应了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也充分反映了司法机关在执法为民、社会管理创新、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彰显了执法为民情怀,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待。
IMG_7858.JPG
    科技、教体、卫生界委员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集中体现法检“两院”2014年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司法公正方面工作扎实,成绩显著,案件办结力度大,结案快,尤其是警示教育常态化成为一大亮点。建议:“两院”一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加大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力度,让法律进学校、进乡村。二要加大“医闹”惩治力度,维护医护人员合法权益。三要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惩办力度。四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犯罪”的惩治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文/张希锋 图/闫 欣)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