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黄柏岔特困村安装用上了太阳能路灯
发布:2016-11-23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134 
路灯亮了     村民笑了
黄柏岔特困村安装用上了太阳能路灯
   “我们盼了多少年,今天终于有了路灯,太高兴了,现在大伙儿晚上出行串门不摸黑方便多了”。这是近日商州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到他所包抓杨斜镇黄柏岔特困村走访时,村民张志谋指着新安的路灯喜笑颜开的感言对话。
IMG_20161117_144908.jpg
    黄柏岔地处鸡冠岭下,系柞水、兰田、商州三县(区)交界之地,是商州海拔最高最边远,条件最差的特困村,所辖19个组,598户村民分布于三条沟12道凹,也是秦岭深处最典型的“三无”村。长期以来,由于没有路灯照明,一到晚上,到处漆黑一片,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夜间出生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杨忠厚在深入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得知这一状况后,经过几次实际查看,经与包扶部门区农合疗办公室和区农业质检中心协调资金约8万元为该村4个组安装6米杆高LED灯20盏,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全部安装到位,并全部亮灯,照亮了村民出行道路、解决了1200多名群众最迫切、最直接的夜晚出行难题。
   每当夜幕降临,黄柏岔沟新安装的LED太阳能路灯全部亮起来,把村里村外照的亮堂堂的。茶余饭后,村民们三五成群,不约而至,在灯光下漫步散心,谈笑生风,其乐融融,别有一番情调。当看着矗立在自家门前道路上的路灯,村民陈文水心里乐开了怀,“以前,只是看人家城里街道人能用上路灯,而今我们山里人也能有了路灯,真么想到,太好了,太让人高兴了!”。(文/房 强)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