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商州政协建成文史展室
发布:2016-09-21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176 
工作展示有窗口   史料再现有展室
商州政协建成文史展室
 
    9月18日,商州政协文史展室正式投入使用,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这是继区政协创建省级文史重点县(区)项目后的又一重大成果,实现了全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多年梦想。
    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州区政协展览室,共陈列《商州文史资料》30辑、文史系列丛书4本、影像文史资料3部,摆放奖牌13面、奖杯3个、荣誉证书8本。展出墙体版面采取LED背光亚克力胶片灯箱技术,专业设计共15块,涉及文字一万字左右,各类图片135张,主要分为历史沿革、履职成果、服务大局、委员风采和领导关怀五大板块,依次展现历届政协履职的成果。
    历史沿革用了5个版面,涵盖了商州政协的发展历程,即从1949年7月12日商县解放,1950年3月商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成立,1955年7月政协商县第一届委员会召开,至今历经政协商县、商州市、商州区委员会,共十三届,收集展出图片49张。
    履职成果用了4个版面,用文字叙述了近年来政协委员会,带领各界委员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发挥四大作用,主抓五项工作,史料价值厚重,展现历史图片42张,体现了图文并茂的效果。
领导关怀用了2个版面,主要通过刊登省、市、区领导来商视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的一些珍贵历史图片共20张,集中反映了历届各级党政领导对商州政协工作的关怀与指导。
    服务大局和委员风采,各用一个版面,共24张图片,配有文字说明,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宗旨。风采篇主要集中展示了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政协委员,特别是情系政协、关注民生、奉献社会令人点赞。
    为了回顾政协历史,歌颂辉煌成就,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展示历届政协人的风采,区政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外部征集、走访座谈、查阅档案、挖掘抢救等形式广泛搜集文史资料、珍贵历史图片、一手佐证材料等,并经过认真筛选整理,由专业人士进行精心设计、制作形成初稿,又经过小组会、主席会议多次研究、讨论审定,最终定稿。总之,区政协展览室的建成使用,对于宣传展示商州政协光辉历史,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增强政协干部工作责任感,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文/孟 涛 )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