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2016-03-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96 
王锋在第一、第二组讨论政协“两个报告”时强调
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3月7日,区政协主席王锋参加第一组(中共界、列席会议的各镇办政协联络组组长或副组长)、第二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讨论审议区政协常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王锋对“两个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说,政协“两个报告” 总结工作方面运用了大量的事实和数据,客观实在、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切实可行,为今年政协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两个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好报告。

_MG_5297.JPG

IMG_5326.JPG

    王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强化中心意识和协商意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主动作为、科学履职,在助推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彰显了政协优势,在谋事干事成事中积极履行三大职能,是商州政协事业不断创新、蓬勃发展的一年。2016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深化之年。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积极争做新常态下的优秀政协委员,努力为推进商州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做带头学习的模范。带头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做履职尽责的模范。带头自觉立足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两个岗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作为、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特别是要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争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助推者、践行者,为商州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做团结合作的模范。要加强各党派之间的联系,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带头践行民主协商新要求,做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模范,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格局的形成。
    王锋要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利用自身行业特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文/王伟强 图/闫 欣)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