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杨忠厚督查暗访四办两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2018-03-07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编审:商州区政协  浏览量:144 

杨忠厚督查暗访四办两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月26日至3月1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对四办两镇2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区政协文史学习工委和区城管局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督查。

督察组先后到沙河子、杨峪河镇和大赵峪、刘湾、陈塬、城关办事处,现场查看档案资料,暗访了28个村(社区),检查30多个村、查看了上百个垃圾堆积点、10多条河道流域,现场协调解决10多个具体问题。

在检查中发现四办两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普遍存在: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群众意见较大,村民随意倾倒垃圾现象随处可见;二是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公共区域清扫不及时,村口、路口、桥下、路边河道(沟渠)有垃圾散落、堆积的现象;三是清洁员上岗不及时,清扫保洁不到位,职责任务不明确;四是网格化责任落的不实,网格化区域划分不明确;五是设施维护管护不到位,垃圾箱破损严重,摆放规划不合理,垃圾台未硬化。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杨忠厚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体制,夯实镇、村、组、清洁员的职责任务。对各镇办本次督查出的问题规定期限整改,并在期限内跟踪回访督查验收,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的镇办主要负责人按相关制度启动问责;二是强化深入管理,整治突出效果。镇办要因地制宜完善清洁人员管理制度、考核奖惩办法,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和密度,垃圾收集、清运要无缝对接;三是加强基础设施管理, 垃圾箱的摆放位置要人性化、科学化、合理化,要定期对垃圾箱进行喷漆维护和清洗,做到底净、箱清、垃圾不外漏。

与此同时,杨忠厚对各镇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村级干部、群众、清洁人员的人居环境意识;二是要在村或人口密集区域修建简易垃圾储存池,户修建简易小型垃圾储存坑,垃圾池(坑)的修建选址要合理,要建在隐蔽、不显眼的地方;三是发挥清洁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定期组织清洁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并在清洁人员中选中心组长,实行保洁区域片区化管理;四是落实门前“三包一处罚”制度,对辖区企业、商户下发告知书,解决垃圾乱扔、污水乱排问题;五是提倡各农户门前实行三化(硬化、绿化、净化)工程,并对三化示范户表彰奖励;六是要求各行政村制定垃圾箱摆放位置示意图,标注责任区域及清洁人员、垃圾车、三轮车数量。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