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各界委员分组讨论区政协“两个报告”
发布:2018-02-08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编审:商州区政协  浏览量:328 

各界委员分组讨论区政协“两个报告”


2月5日下午,参加政协商洛市商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界委员,分别围绕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李崇军和赵熙荣、柳礼群、杨忠厚、王亚宏、王永生,区政协副县级领导赵仲丽,以及大会秘书长赵拴扣分别莅临各讨论组参加讨论,并作了发言。

李崇军在讨论时指出,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努力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追赶超越上有新作为;关注民生,增进团结,在维护和谐稳定上有新成效;发挥优势,履职担当,在政协工作上有新贡献。他希望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职能,切实履行职责,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拘一格,积极建言献策,要以新气象新作为和卓有成效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积极发挥四大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其他领导在发言中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四个商州”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成绩,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界别和行业领域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及群众关切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助推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界委员  认为“两个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紧扣新时代、新思想。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加强基层镇办政协联络组建设,推进基层政协工作规范化;三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畅通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信息渠道;四是加大镇办工作经费、项目建设、办公经费投入力度,确保基层工作正常运转;五是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彻底解决有关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现象;六是加大非贫困村资金、项目投入力度,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七是加大对提案工作的督办力度,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八是加大对全域旅游,特别是北部旅游环线建设的调研视察力度,着力破解旅游发展难题。

民主党派、新阶层、无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委员  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涉及面广,贴近民生,贴近实际,提案工作数据翔实。委员建议:一是加强政协委员的培训工作,让每一个委员懂政治协商的意义、工作流程,提案撰写方式,提高委员协商议政能力及参与度;二是加快提案回复办结速度,个别提案办理回复不及时,整改尚不到位;三是提案立案后,经常召集委员加强督办,形成民主监督机制。

经济、工商联界委员  认为“两个报告”篇幅精短,文风朴实,语言凝练,总结工作全面到位,安排工作思路清、内容实、可操作性强。委员建议:一是搭建信息发布平台,加大委员培训力度,加强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二是优化委员组成结构,通过届中增补,邀请金融、经贸系统相关人员加入。

科技、教体、卫生界委员  认为“两个报告”内容实,接地气,振奋人心。特别是对十四届区政协2017年工作和提案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在,务实有为,充分体现了政协民主协商的新成效。委员建议:一是加强委员培训,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保障教育扶贫和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健康扶贫农合疗门诊报销比例,加强食用菌扶贫产业贫困户分红机制监管;三是大力发展社会体育,配置体育公共设施,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和健康水平。

文化艺术、新闻、农业界委员  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数据明晰,既客观全面地反映了一年来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又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2018年重点工作从五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关注民生,传播正能量。委员建议:一是拓宽委员网络信息交流平台;二是加大对政协委员常态化培训力度;三是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督查检查机制,切实提高委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

工、青、妇、科协、特邀界委员  认为“两个报告”重点突出,数据详实,说服力强,成效显著,解决了一批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委员建议:一是就社会各界比较关注的“入园难”、“停车难”等问题,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视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二是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组织政协委员多开展观摩、调研活动,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三是开展提案撰写培训,确保委员提案提的准、办得好。(文/陈 明 图/闫 欣)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