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张盈安书记对民进参与脱贫攻坚作出批示
发布:2017-12-27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编审:商州区政协  浏览量:164 

书记关注党派扶贫     会员帮扶增添动力

张盈安书记对民进参与脱贫攻坚作出批示

12月18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对民进商州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信息报道作出重要批示:“民进包扶做得很好,值得推广,速转发组织、统战、人大、政协及群团组织,努力激发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102.jpg

为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民进商州总支积极作为,对会员所包扶的110户贫困户进行分类施策,采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9月29日民进商州总支换届大会上,总支部委员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商州民进全体会员为积极响应此号召,连日来,广大会员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智投身到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中来。一是建立领导重视、共同参与、发挥合力的工作机制。总支成立以主委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按照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包扶3户贫困户,会员每人包扶2户贫困户的原则,根据会员职业特点,实行对口认领,切实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牵挂,形成了均衡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先后组织会员深入深度贫困村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在交通不便的村组设立理发点,共计为100多户群众进行上门服务,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在会员中倡议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城小70多岁的退休教师全淑幸、徐瑛带头响应,每人捐款500元,并为他们包扶的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为会员们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示范作用。为了真正做到扶智扶志相结合,总支扶贫工作队还深入贫困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将党的心声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更好融入群众心田,激发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激情。邀请商州著名书法家撰写以励志脱贫为内容的作品,装裱后赠送给贫困户,坚定他们脱贫的信念。同时组织教师队伍和文艺工作者,深入贫困群众中间,为他们送去精神大餐。(文/隋萍萍)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