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李克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殡仪馆举行
发布:2017-10-06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编审:商州区政协  浏览量:509 

痛心伤永世       挥泪忆深情

李克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殡仪馆举行


10月5日,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克昌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商州区殡仪馆举行。市人大副厅级干部李选良,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良,区人大副主任任杰,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委统战部,老干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文联,区书协等社会各界、文化名人约500人前来吊唁或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告别仪式由区政协副主席赵熙荣主持。

在告别仪式上,李崇军主席宣读李克昌同志生平简介;李克昌学生代表麻池河中学退休老师李学超发言;李克昌儿子李少龙致答谢辞;全体人员先后向李克昌同志遗体进行告别。告别仪式庄重严肃气氛中进行。这是区政协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颇有文史突出贡献的好领导,也是文坛特别是书画界失去了一位老前辈,更是商州民主党派失去了一位农工老党员和党外好干部。

根据组织部门提供的个人档案资料显示,李克昌,字伯隆,男,生于1926年9月16日,陕西商州人,1950年2月从兰州国立西北师范学院艺术系毕业,同年3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1950年3月至1960年8月在原商县中学任教;1960年9月至1980年8月在原商县文化馆工作任美术干部;1980年9月至1983年11月任原商县政协常委、兼职副主席;1983年12月至1990年5月先后担任原商县政协第六、第七届副主席;1990年7月中共商州市委组织部批准退休。

李老先生参加工作四十年来,虽多次变动工作岗位,但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品行、讲规矩、做表率,始终保持着民主人士的优秀品质。李老先生在工作中是一位好领导、好同志,为我区教育文化、文学艺术、人民政协事业奉献了一生;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工作视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特别是担任原商县政协副主席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个人特长,酷爱文史,发扬民主,履职尽责,为推进商州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老先生出生于商州书画世家,幼从家学,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生活阅历,为商州乃至商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书画家。他曾担任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于右任书法研究会名誉理事,黄河书法学会顾问,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副研究员,商州区书法家协会顾问,曾兼任陕西省商洛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副教授。他的书法以篆、隶、行著称,四体皆工,尤其擅长篆隶,韵致高古,堪称商州书画界的泰斗。他曾出版的《隶书千字文》、《涉笔成趣》、《笔丰墨韵》、《商州八景十观画册》等书籍作品,在很多报刊杂志上发表收藏,有些还在国外十多个国家展出。他的一生简朴,谦虚谨慎,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他的优秀品德和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_MG_0286.JPG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