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李崇军出席杨斜镇产业扶贫推进月暨“三变”改革动员会
发布:2017-09-11 来源:商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  编审:商州区政协  浏览量:95 

推进产业扶贫     加大“三变”改革

李崇军出席杨斜镇产业扶贫推进月暨“三变”改革动员会

9月8号,区政协主席、包抓杨斜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李崇军出席杨斜镇召开产业扶贫推进月暨“三变”改革动员会并讲话。区级包扶杨斜镇脱贫攻坚1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和18个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约百余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全韬主持会议。

会上,杨斜镇党委副书记郭宏良通报了该镇上半年脱贫攻坚考核评比结果;镇纪委书记赵建文宣读了关于在全镇开展“产业扶贫推进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镇长南卫强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崇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高度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产业脱贫的重要意义;二要以“三变”为动力,大力发展产业。要学习贯彻好“三变”改革政策,加大舆论宣传,让群众积极参与改革;三要在落实上因地制宜。根据镇情村情,切实搞清“抓什么” “如何变”;四要在“三变”改革实施上依法依规。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进一步明晰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五要在改革中突出产业,用产业实体来带动,明确方向抓产业,培育主体抓产业,构建机制抓产业,立足当前抓产业;六要在推进“三变”改革机制上灵活多样。采取多种扶持手段着力优先培育壮大本土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产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招商引资引导实力强、信誉好的龙头企业参与“三变”改革;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统筹谋划,统筹推进。(文图/闫 欣)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