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商州政协今年270件提案全部办结
发布:2015-11-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00 

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  提案办理纳入目标考核
商州政协今年270件提案全部办结

 

区政协在今年召开的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共征集提案333件,经合并后审查符合立案有270件,交由47个单位承办。截止10月底已全部办结,办复率100%。
    区政协非常重视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研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提高办理质量与进度,想尽千方百计取得委员的满意。一是在选题引导上下功夫。在坚持印发提案参考选题的同时,联合区政府办收集整理提案前期调研材料,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创新方式,引导委员写出高质量提案。二是首次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视支持下,首次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成为承办单位的一项刚性任务。三是重点提案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遴选了12件重点提案交由主席、副主席每人两件进行领衔督办。四是落实带案视察制度。先后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区城乡清洁工程、江山景区、美丽乡村建设等提案进行了带案视察,有力地推动了委员提案的办理与落实。五是强化联合督办制度。办理中,联合区政府督查室组成督办工作组,利用3天时间对提案重点承办单位和承办大户区交通、水务、住建、市容、民政等部门开展提案办理工作集中督查督办活动;利用10天时间,由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分管委办对所包抓的重点提案,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集中督办。六是创新现场办案制度。10月份,围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餐具配送中心管理》等提案召开了提案现场办案座谈会,创新督办形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七是狠抓宣传报道工作。及时跟踪报道办理结果,使我区十多件提案办理工作先后在省《各界导报》等媒体上予以宣传,扩大了政协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明显增强,充满信心。(文/王文秀)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