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区政协办公室2015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发布:2015-07-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464 

区政协办公室2015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2015年7月22日)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上半年以来,区政协办公室在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工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着力加强学习,努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着力加强团结,不断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着力强化职责,积极提高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常规工作加强规范、提高水平
     严格执行常规工作相关制度规定,着力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各环节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常规工作成效。一是公文办理更加规范。严格文件的拟稿、审核、签发、登记、校对、印制、分发和档案归卷、保密等程序,落实公文办理和档案管理各环节责任人,进一步提高了文件的时效性、严谨性和档案的系统性、安全性,上半年共起草印发文件37个、办理各类文件440件,未出现明显错漏,档案齐备、安全,确保了办文工作准确、规范、安全、高效。二是会务组织更加严谨。大型会议设立专门组织筹备机构,中、小型会议严格按程序实施,每个会议都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会议流程清晰、组织规范、程序严谨、成果转化及时。截至6月底,成功组织了1 次全委会、3次常委会、9次主席会、6次党组会、3次工作座谈会和3次专题研讨会等会议,编辑、整理出80余条协商意见、建议报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条意见、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采纳,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三是后勤保障更加有力。实行财务月报制度、工作项目经费预算审核制度,规范经费预决算报告编制、经费审批和账目核销等程序,促进机关经费使用规范、安全、节约。严格执行《商州区政协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加强接待工作细节的衔接配合,先后接待来宾5批次,其中厅局级干部4批,其他来宾1批,做到了既有礼有节符合规定,又很好地服务了中心工作,得到了广泛好评,保证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车辆调派登记和加油、维修审批制度,并与驾驶员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了车辆的安全运行、满足了日常工作需要。积极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绘制了机关办公用房平面图,建立了办公用房台账,对办公用房进行了重新布局调整,确保了干部办公用房不超标、不违规。认真开展创卫复验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多次上街打扫卫生,积极开展机关环境卫生整治,配发了灭四害药具,安装了灭蚊灯,更换了部分窗帘、窗纱,对办公楼外墙进行了粉刷亮化,请清洁公司对办公室窗子玻璃、空调等设施进行了彻底清洁,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
  (二)重点工作注重协调、全面参与
    全面参与区政协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协调、枢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全面参与,协调开展好调研视察。上半年,先后参与了加快江山精品旅游景区建设、加快我区电子商务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事民议工作、大溪谷生态颐养园建设等五项专题调研协商的组织筹备、实地调研及报告撰写、审核、报送等工作。积极为上级政协到商州开展调研视察制定方案、提供信息、协调人员、组织会议、保障后勤,配合省政协顺利完成了丹江流域污染防治、加快化解大班额、推进西商一体化建设、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4个课题在商州的实地调研视察工作,为上级了解商州、给予商州更大支持做好服务。二是综合协调,组织好各项重大活动。发挥重大活动组织工作程序规范、协调功能突出的特点,围绕活动的目标要求,早谋划、强统筹、细安排,抓住方案制定、后勤保障、信息传达、文稿拟定等重要环节,统一指挥协调,加强联系衔接,同心协力把工作做细做实。今年以来,认真筹备组织了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各类协商会议等重大会议活动。三是发挥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所包村和群众提供致富信息、致富技能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他们自力更生、战胜贫困加油鼓劲。认真做好来信来访群众的接待、登记、上报、转交、督办等工作,确保来访群众在政协机关得到热情接待,来访事项在政协得到及时回应。
  (三)机关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成效
     以加强思想建设、活跃文化生活、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目标,谋划和开展了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一是精心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做好了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的起草,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做好了学习材料提供、活动进度统计上报、资料整理存档等工作,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顺利开展。二是组织机关领导干部开展了“进委员门、看委员人、知委员情、解委员忧”活动,加强了与委员的联系沟通,增进了感情、激发了热情、促进了工作。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老干部和退休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元旦健康跑、义务植树、创卫复验大扫除、全区干部职工运动会等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半年来办公室的工作,紧张而有序、丰富而有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离领导的要求和委员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统筹协调水平不够强,谋划和推进政协整体工作的能力还需进一步增强。同时,也面临人少事多和工作强度加大的困难。对于这些不足和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积极加以改进和提高。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办公室将按照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区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加强学习、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政协工作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落实机关学习制度,搞好经常性学习;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好专题研讨和主题实践活动,7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延安精神”专题教育,配合各专委会搞好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和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加强规范,不断提高常规工作能力。严把公文起草、审核和收发关,确保公文质量和及时传递、规范保管;精心组织好主席会、党组会和专项工作会,承办好十三届十九次和二十次常委会;全力做好市政协及兄弟政协来商的调研视察和考察学习的接待工作,积极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三是加强协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围绕区政协工作重点,主动协调、配合各委办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商於古道开发、四区建设、中心城市建设、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重点提案督办等工作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推进协商计划的落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外部沟通,争取党政部门给予政协工作更多的支持。四是加强保障,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能力。做好机关财务预算的执行、日常财务的报账和决算工作,固定资产的清理和日常管理工作,组织人事年报和工资改革、车补审批工作,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和发放工作,做好机关环境卫生、创卫复验、治安管理、计划生育等工作,切实提高后勤保障水平。五是加强督办,促进工作落实。按照区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的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切实抓好提醒、督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落实。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