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商州区政协网!
区政协科教文卫工委2015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发布:2015-07-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97 

区政协科教文卫工委2015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2015年7月22日)


一、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开展调研活动。4月29日,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了江山旅游景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对江山风景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召开了座谈会。江山风景区开发建设筹建处和区发改局等12个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委员们对景区建设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建设合力尚未形成,规划编制滞后,项目建设资金短缺,搬迁安置迟缓,宣传包装效果不够等问题,提出了凝聚共识,全力推进;统筹资源,科学规划;拓宽渠道,落实资金;多措并举,加快进度;精心策划,加大宣传等五方面的建议,形成的调研报告已报送区委、政府参阅。
    2、参与市政协关于商洛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建设情况的调研。4月20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苏红带领市政协联合调研组到我区就商洛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到区幼儿园、商州区第一小学、陈塬初级中学、南秦新区第一小学等40所学校进行了视察,调研组对中心城区学校的现状、规划建设情况、目前的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对口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对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情况汇报。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3、积极引导委员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委员的界别优势,引导委员积极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得到社会点赞。6月份医药卫生界委员深入到大荆镇果园村和腰市镇腰市村为60多名老年人免费进行了体检。委员杨珺坚持为大荆镇和腰市镇的五保户免费体检30人次,并开展义诊活动2次,免费为群众送药和检查达1万余元,同时为大荆区域敬老院上门免费体检3次,送电子血压计一台、多功能音响一台;为辖区A类低保人员及困难群众减免住院费用20人次,减免费用达12000余元。
    4、精心筹备参加全市政协系统第四届运动会。按照市政协的统一安排,及时与市政协衔接,制定参赛方案,落实参赛运动员,组织训练,精心筹备,积极参加全市政协系统第四届运动会。分别获得了县级领导乒乓球男子单打一等奖和二等奖,干部职工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二名,乒乓球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5、积极配合中心工作。一是认真筹备和为区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做保卫信访服务工作。在三届四次会议筹备服务过程中,负责了保卫信访工作方案和表彰决定的起草及奖品的制作,指导教体界委员的大会发言材料;二是在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前,加强与本界别委员的联系沟通,探讨政府工作的热点、难点,交流社会生活中的焦点,广泛征求意见,指导本界别委员撰写个人提案38件,科教文卫工委集体提案2件,填补了本工委集体提案的历史空白;三是按照区政协党组的统一安排,参加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通过学习和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理清了思路,为履行工委职能筑牢了思想基础;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包扶户宣传国家惠民政策,制定2015年脱贫致富计划,提供劳务信息和1万元帮扶资金。五是认真接待来访群众,随同主管领导指导督促承办单位及时解决包抓的信访案4件;六是加强与分管领导所联系部门和镇办的配合和联系,参加有关会议,配合工作,沟通情况。七是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档案紧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
二、存在问题
    半年来,科教文卫工委虽然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务,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服务委员、联系委员不紧密,为委员搭建平台少;二是调研视察活动深度和广度还有待加强。对于以上存在问题,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克服,不断改进。
三、后半年工作打算
   1、9月份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2、10月份,组织部委员和文化人士,开展对商於古道开发建设情况的调研。并就这一专题进行一次界别专题协商。
   3、加强与委员及所在单位的联系,开展委员走访活动,了解委员工作、学习、履职情况,以及对工委工作的建议。
   4、积极参加“三严三实”教育及机关组织的其他活动。
   5、开展委员深入基层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爱心活动。

0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3 Powered By 商州区政协